萝卜嘞

【辫林】梦几场

1.
郭麒麟放下手中装的满满的购物袋,看了一眼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他。冬夜的傍晚黑的很早,屋内没有开灯,电视机明明灭灭的灯光只是隐隐约约照出了他的轮廓。郭麒麟暗自叹气,有些疲惫的扶了扶额头。

“我们分手吧。”

没有回应。

他像是没听到一样作者没有动,电视里的综艺发出嘈杂的吵闹声填补了两人之间沉默的空气。郭麒麟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就提着袋子去了厨房,把买来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收拾好,简单的做了些吃的端了出来。

“吃饭了。”

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他关了电视,站起身朝饭桌走来,自然的拉开了郭麒麟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两人都只专注于面前的饭菜,没有交谈,少了电视节目的喧闹,安静的有些不习惯。
饭后照例是郭麒麟洗碗,而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走开,依然坐在饭桌前,看着郭麒麟忙碌的身影,再低头看看双手。

“好”
过了一会儿他说。

没头没脑的话让郭麒麟一愣,顺手拧紧了水龙头,疑惑的转过身看向他。他避开了郭麒麟的目光,低头摘下了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放在桌上,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我们分手 好。”

郭麒麟没有接话,只回身重新拧开了水龙头,继续做着没有做完的家务,他说完话便推开椅子起身走了,郭麒麟听到他得脚步声远去,然后关门声响起。

屋子里除了水流声什么声音都没有了,郭麒麟一下一下的搓洗着水槽中的餐具,耳朵里尽是巨大的轰鸣声,直到渐渐开始模糊的双眼阻碍了视线,原本压在喉口的哽咽声大到盖过了水流声,眼泪顺着脸颊滴进泡沫里,很快便随着水流不见了。

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2.
“如果真的能够回到那时那刻,你会选择抱紧他,让他做一朵花,归属和依顺于自己?还是推开他,放他野蛮生长,自己强大?”

郭麒麟笑了笑,合上书,关了床头灯。

墙上的时针又转了一格,窗外是渐渐亮起来的天光,剩下一半的双人床没有一丝温度。

他一夜未归。

郭麒麟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放下床头的合照,最后伸出手将它扣了下去。

3.
郭麒麟咬着手指考虑了一分钟还是决定把那张合照取了出来,顺手塞进钱包,拉着行李箱打开了门。

他正横躺在门口走廊的地毯上,身上盖着的是昨天离开时穿的那件军绿色外套,那件外套出现的频率很高,郭麒麟会穿他也会穿,最后已经忘记是谁先喜欢的这件外套。

郭麒麟蹲下身推了推他,叹了口气“起来了,在这睡凉。”

他睡得浅,郭麒麟刚碰到他他就睁开了眼睛,快速的翻身起来,揉了揉眼睛,看了看郭麒麟,又看了看郭麒麟拎着的行李箱,抿了抿嘴唇。

“我走了”郭麒麟说
“我送你去车站吧”他胡乱扒拉了两下头发,穿好外套跟着郭麒麟进了电梯。

三月底的北京会刮风,带着春天的味道,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暖融融的阳光让郭麒麟心情也好了许多。

“天气真好”郭麒麟习惯性的转过头对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下意识的揉了揉郭麒麟的后脑勺,侧低下透对郭麒麟笑了起来“恩”带着熟悉的宠溺。

两个人同时愣了愣。

郭麒麟转回去拖着行李继续向前走,他收回手跟在郭麒麟身后,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从小区门口到车站这条路,郭麒麟不知道走过多少次,走10米是个味道不错的黄焖鸡米饭,100米左右是家经常逛的超市,150米不到是他上个月才去过的理发店,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小店。

这条路两旁种了两排樱花树,每到四月五月的时候,美的就像一幅画,郭麒麟还记得当初决定在这买房子就是因为这两排樱花树,那也是四五月份的时候,他们手拉手路过这里,正赶上赏樱花的好时候,郭麒麟兴致勃勃的拉着他站在树下,拜托路人帮忙拍了合照。

那是他们搬到这里的第一年。

“五年了”郭麒麟抬头看着光秃秃的树杈,这里一个月后会发出新芽,两个月后又是一片盛开的花,只是没有了拉着手的他们。

“是啊”他快走了两步,和郭麒麟肩并肩,顺手接过了郭麒麟手里的行李箱。“五年了啊”

郭麒麟抬头看着他。
在一起十年。他始终没有什么变化,时间好像特别优待他,看起来始终是二十四岁的样子,笑起来星星都不及他耀眼。

“看什么?”他问
“多神奇啊”郭麒麟答“你看起来还是二十几岁”
“你也是啊”他伸手点了点郭麒麟的额头
笑了起来。

二十岁。
郭麒麟反复咀嚼这个年纪。
多值得怀念。

郭麒麟的二十岁,接下了许多的商演和综艺节目,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一群师兄弟中,他是最快成长起来的。

郭麒麟记得那是北京最热的一天,他简简单单提着一个行李箱走在前面,郭麒麟跟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快到车站的时候他停下来,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对戒。

郭麒麟楞楞的看着他取下较小的一枚套在自己的手上,什么花纹也没有,只有一颗钻石,和他耳朵上的钻石一样亮晶晶,尺寸刚刚好的卡住了郭麒麟的无名指。

“等我回来”他笑。

4.
“为什么跟我分手呢?”郭麒麟原地站住,手指转动着那枚戒指,眼睛盯着他格外认真。
“我只是同意了你的提议。”他拎着行李箱越过郭麒麟向前走,这条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前面就是车站了。

车里空荡荡的,郭麒麟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他站在窗外,敲了敲玻璃。
郭麒麟拉开窗子。

“其实你什么都知道”

“我很庆幸是你先提出来的”

“是我,自私的留你太久了”

“让你等了太久,对不起”

“无法一直陪在你的左右,对不起”

“承诺都变成了空话,对不起”

“你该走了”

“不要把我放在记忆里太久”

“没有我你要好好过”

“大林”
“我爱你”

他笑着,眼睛里是郭麒麟从未见过的深情
郭麒麟张了张嘴,眼泪奔涌而出,话语哽在喉头,什么也说不出来。车子在这时候启动,郭麒麟努力想把身子探出窗外,他的身影站在原地,模模糊糊的渐渐远去,再也看不清了。

5.
“医生,9床病人醒了!”

6.
陶阳接到主治医生电话的时候,一度以为听错了,挂了电话匆匆赶来,住院部是十层病房他几乎每天都要来,今天却觉得十层电梯格外的慢。

“大林!”
坐在床上的人应声回头,除了面色苍白,看起来一切正常的人对陶阳露出了一个笑容。
陶阳深呼了一口气,眼眶突然有些热热的。

“病人的身体机能还很完好,只是还有些虚弱”医生拍了拍太阳的肩膀,“不用太担心,病人毕竟睡了五年,一周之后开始接受复健治疗吧。”

陶阳跟着医生听注意事项,然后和医生一起出去了,病房瞬间安静的只能听见床边心电监护的声音,鼻尖充斥的消毒水味让郭麒麟有些头晕,他想伸手拿一下放在床头的眼镜,却发现使不上力,全身软绵绵的,

手上的针头出有些刺痛,他吃力的侧过脸看了看左手,无名指上的钻石闪着光。

郭麒麟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手举到眼前,没撑住太久胳膊就脱力落了下去,郭麒麟楞楞的盯住天花板,眼泪毫无防备的夺眶而出。

眼泪冰凉划过脸颊,心里一阵疼痛,一个名字呼之欲出,又生生压回了心底。

7.
郭麒麟的复健治疗很成功,四个月不到就出院了,出院那天天气很热,太阳格外的大,上了车以后郭麒麟一言不发,看着窗外的风景和这个熟悉的城市。

陶阳总想试图找些话题,但从后侧镜中看到郭麒麟平静无波的侧脸,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又怕这沉默的尴尬,想了想,他拧开了车内的广播。

“也许这样炎热的天气比较适合听一首清新的老歌,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这位听众朋友点的歌,林志颖的心云。送给大家。”

缓缓流出广播的声音,在车内散开,郭麒麟把头靠在玻璃窗上,闭上了眼睛。

“那天也很热”一首歌的时间,郭麒麟说了上车的第一句话。
陶阳没有接话,他知道郭麒麟要说什么。

“他走的时候说要我等他回来。”

“他说我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等他回来就告诉我。”

“他说他终于可以和我结婚。”

“他说我们再也不怕父母反对了”

“终于,我终于等到了”

郭麒麟停了下来没有继续说下去,细小的哭泣声断断续续的散在了广播的歌声里,陶阳将广播的声音调大,没有回头。

8.
微博新闻里关于德云社最年轻的老艺术家失足身亡的消息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茶余饭后不胜唏嘘的话题。
而德云社少班主在前往南京途中遭遇意外昏迷不醒的新闻也是众人谈论的话题。

“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要我等他,”
“可是,我却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
“这城市这么多人,我却再也不会遇见他了。”
郭麒麟摇下车窗,热气扑面而来,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喃喃自语的说“再也不会了”

郭麒麟翻出那个用了很久的钱包,刚打开,就从里面掉出来一张照片。
看起来像是很久以前的老照片,已经有些卷边了,但照片里两个青年并肩站在盛开茂盛的樱花树下,趁着春天的阳光,笑的正灿烂。

“我也爱你”

—end—

这篇开头我写了很久,后来就忘记后面要写什么了,然后今天翻出来缝缝补补,又是一篇刀子。






评论(5)

热度(36)